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
2月6日,星期五;周休前夕,上起班來總覺得不來勁!!


賣場傳來顧客跌倒的"惡耗";開放空間形形色色的人都有,希望這次別遇到………


賣場再次回報,得知跌傷的是位老人家………身兼客服部門的主管,拎起西裝,趕忙下去關切一番………


事發現場,樓管和客服部門組長已在現場;眼前是位80多歲的老太太,正坐在椅子上休息………


「老太太,您還好嗎?哪不舒服?要不要送您到醫院檢查檢查?」制式的關切、連珠砲的詢問,回想起來當真令人汗顏!!


「我血壓低,頭有點暈,坐一下就好了!」


「還是到醫院給醫生看看吧!要不要通知家裡人?」


「不行!不行!家裡就位老先生,他90多了,高血壓………不能教他擔心!」


「還有沒有其他人可以聯絡的啊!!」


「女兒嫁到美國去了!家裡就剩我和老先生啊!!」


………」


服務人員端來杯溫開水,老太太顫抖的雙手根本握不住紙杯………服務人員隨手遞上吸管 ~ 喝口水,緊張的情緒暫時得到舒緩。


「還是到醫院給醫生看看吧!」


「不行!我得趕緊回去,回去晚了,老先生要著急,下回就不許我出門了!!」


「還下回?!您這樣我怎麼放心讓您回去?到醫院看看吧!」


老太太突然紅了眼框,想來是充滿感慨………唉!!


「要不,我們送您回去?!」


就這樣,隨手招了小黄………


 


 


 


打開門,昏暗的燈光映入眼簾………


扶老太太坐到沙發上,環顧四週,整理的一塵不染………就是門窗緊閉,空氣不太流通。


老先生不在房裡,洗手間的燈亮著、門半掩………


「老先生不在床上,大概在洗手間吧?!」我儘可能提高音量,希望老先生能出個聲………


 


 


老太太忘卻自身暈眩,硬是起身,搖搖晃晃的走向電視櫃前………


「你們看,這是我女兒,他現在住在美國。」顫抖的聲音中充滿複雜的情緒………驕傲、感慨與無奈。


 


 


老先生終於現身,一番客套寒喧,氣氛逐漸熱絡了起來………也許很久沒有"客人"來訪了吧!!老先生和太太眼中閃爍著光芒,話也多了起來;言談中得知老先生退休前是飛行員,老太太則是小學教師,兒子在當年逃難時留在大陸,女兒則遠嫁美國。二老憑著老先生的月退俸過日子,日子過得簡單………


 


 


聊天之際,我瞧見老太太望著老先生,眼中有深情、有驕傲,時而尷尬、時而嬌羞………牽手超過半世紀,言語無法形容的情感著時讓人動容!!


 


 


老先生客套的邀我們一同用餐,我們因仍須趕回公司上班而婉拒了;如果我們留下來,二老大概會更開心吧!!


 


第一次在處理"客訴"時捨不得離開,因為我瞧見他們眼中的興奮與渴望………當然,還有我內心深處燃起的感動?!感慨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dles3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