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 

9月22日,天氣晴。


    兒子到家時間 ~ 晚上九點一十五分。



    小鬼Sam升上小三已經半個多月了,在安親班寫完作業,回到家多半已是晚上八點過後。他總是說:我還沒適應啦!!等我適應就好了!!



        小三耶!才小三耶!好辛苦啊!!


 


    

    早聽說小學三年級是撞牆期,通常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;現在開始了解,要適應的不單是小傢伙,也包括當老爸老媽的我和Rabbit。


    回想學齡前吃飽睡、睡飽玩的日子,相信此刻的Sam應該開始感受到"成長痛"了吧!


    幼稚園時期的Sam常因不想上學而哭鬧,總說上學不好玩;放學時總希望能多點時間留在幼稚園,希望可以多玩一會。獨子總是…………孤單,不過少個人來陪。



 


    

    前陣子有一天,清晨四點三十分南下嘉義辦事,還記得六點四十給寶貝兒子來個MorningCall,他小子起床接了電話:我起床了!!


「趕快去洗臉刷牙、換衣服,吃完早餐好準備上學囉!」


「好!!」



    

    七點二十分,接到Rabbit氣急敗壞打來的電話,他小子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。


「真的好累!你們不要管我!」


「給我起來!現在馬上去上學!」


    有起床氣的老婆槓上情緒接近崩潰臨界點的兒子,這就是我選擇的人生嗎?



    

    老媽也想加入勸說行列,顯然是聯合次要敵人,打擊主要敵人。


「再不去上學,就把"豆豆"送去姑姑家!」("豆豆"是Sam的愛犬)


    這是哪門子勸說?跟擄人勒贖有什麼差別?


 

「先去上學,有什麼事等爸爸回來再說。」電話中的我只丟下簡單的一句。


    

    吃我的、用我的,沒有選擇權;這是小孩子的悲哀。


    記得前一晚,在安親班回來的路上,Sam也說:我還沒適應啦!!等我適應就好了!!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需要表現的如此貼心,我知道你很辛苦!!心苦!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 要如何發洩情緒?除了哭,還有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三可以摔東西嗎?可以罵髒話嗎?扁人呢?


 


    

    小一、小二的Sam很愛上學…………因為有操場!!


    學習應該是快樂的啊!!誘導快樂的學習,應該是教育的宗旨吧!!



 


    

    Sam,希望你快樂的長大,功課嘛………


    爸爸是站在你這一邊的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相信媽媽也是…………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dles3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