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此行的最後一天,下雨 全日自由活動。

     我和Rabbitshopping興趣不大,倒是Sam計畫買個Dororo玩偶(前幾天在台場找了半天,台場沒賣玩具啊!),就利用今天到百貨公司逛逛唄(都最後一天了)!



 


離開飯店,我們步行到Takashimaya;雨天路上行人依舊…………東京的步調似乎比台北還來的快。


穿著厚重的羽绒衣逛開著暖氣的百貨公司實在豬頭;一進Takashimaya,找到了寄物櫃,才發現身上一個銅板也沒有,只好到服務台換零錢。服務台人員遇到講英文的顯得很緊張(這點跟台灣很像),隨即親切有禮的引導我到收銀台換錢。卸下重裝備,巡樓面去唄!!Sam很快到達玩具樓層,也很快的完成結帳動作;Rabbit挑了件雨衣,也很快的埋單。拿麼快,還有一整天耶!!


 Takashimaya隔壁有一整棟TOKYU HANDS,時間拿麼多……..晃晃唄!!


整棟的TOKYU HANDS東西多到嚇死人,一些小東西很是有趣,在這裡殺了不少時間,直到………肚子有點餓,該吃午餐了!下雨天,不想到外頭亂晃。


好吧!到樓下美食街解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
美食街多是上班族外帶的餐食,總不能買了蹲在路邊嗑吧?


找了間日本料理的餐廳,客人不多……..兩三桌吧!點了個看來不錯吃的東西,隨後進來兩組在地人都點這個耶!!矇對了!應該錯不了!


來了!來了!噫??……….冷的…..……連飯都是……….冷的..............


此刻………..文化和飲食習慣的差異猶如一道鴻溝……….匆匆付了錢,喝咖啡去!咖啡總該是熱的吧!


在咖啡廳耗掉了午後時光,感覺是悠閒、沒有壓力的。無聊嗎?我覺得不會耶!


      也許有人覺得出國泡在咖啡廳很浪費,我倒是不只一次這麼做,還蠻癮喬伊這種感覺!這一刻,時間是拿來浪費用的。
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Sam的第一次出國體驗行程,就在咖啡廳把玩Dororo畫下句點(他喝的是牛奶,後來又點了杯果汁)。第一次搭飛機、入關出關,第一次看到雪、DISNEY…………不知道他的感覺?不知道他日後記得多少?但我看到的是……………….過程中,他是快樂的!這比什麼都重要!


  

我心中開始盤算…………….下一回………..


 


PS.因為幫同事買了……. 一堆防蚊液,出關時被誤認為……. 一堆打火機


 唉!行李………….


    在此向關心飛航安全的日本海關人員至上十二萬分敬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dles3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